星火成炬,光耀莆田——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2000级校友马焘荣获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冠军

更新时间:2020-12-11 14:35 浏览量:6440 供稿:

2020年12月6-8日,电商培训行业的年度盛事——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莆田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选手通过四大分赛区决出54名电商讲师精英,汇聚莆田,轮番竞技。最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2000级校友,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马焘技压群雄,荣获大赛特等奖,勇夺全国总冠军。

马焘校友在乡村振兴、农业电商、脱贫攻坚等领域工作多年,现就职于字节跳动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本次怀着为乡村新农人培训项目积累经验的初心参加大赛,先是在直播电商分赛区拔得头筹,晋级半决赛;后在半决赛中再次以第一名的成绩杀入十强。在最后的十强总决赛中,他先是在自命题授课部分讲授了一堂逻辑清晰、内容精彩的5分钟微课,之后在抽选命题阶段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电商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规律和形势,阐述了自身对乡村发展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并出色地回答了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9位评委一致给出高分,从而使得马焘以第一名的排位进入最终的冠军争夺战。

在冠军争夺战中,马焘围绕命题“助力莆田电商产业示范培育与创新发展大讲堂”,用3分钟时间阐述了一堂主题为“直播电商助力莆田特色工艺产业发展”的课程设计,整个教案结构清晰,内容全面,方法创新。最终,凭借一直以来的出众实力和稳定发挥,代表直播电商赛区出战的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2000级校友,北京选手马焘众望所归,荣耀登顶“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冠军。

马焘虽然不是专业做培训、做电商出身,但是他凭借执着的投入和长时间在电商领域的经验积累技压群雄,以清晰的逻辑、出众的表达、稳定的发挥和深厚的知识储备征服了评委和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