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Binghamton University SUNY

更新时间:2015-01-04

一、国际合作伙伴概况

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Binghamton University SUNY 设校于公元1946年,其前身为三城学院(Triple Cities College),设校目的是提供当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老兵(local veterans)战后的技能训练。宾汉姆顿大学Binghamton University SUNY 于公元1950年并入纽约州立大学体系(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简称SUNY),当时校名为哈波学院(Harpur College),直到1992年正式改名为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Binghamton University)。

二、双方参与合作的教师情况

目前参加合作的老师是孟卫一教授(宾汉顿大学)和周春来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孟卫一教授也是人大的客座教授。

三、合作方式

主要有4种:

a、 本科生BS+BS项目:在信息学院完成三年学业的学生,赴纽约州立大学学习两年,如满足相应修读课程和毕业设计的要求,可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的学士学位和纽约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

b、 本科生BS+MS项目:在信息学院完成三年学业的学生,赴纽约州立大学学习两年,如满足相应修读课程和毕业设计的要求,可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的学士学位和纽约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

c、 孟卫一教授邀请教师和博士生到纽约州立大学进行访问或合作研究;

d、 孟卫一教授每年假期到人大讲学。

四、近三年的主要活动

a、每年暑假,孟卫一教授到人大讲学。他也是萨师煊国际大数据管理中心国际专家之一,积极支持人大信息学院的暑期夏令营。

b、每年有3名左右信息学院本科生到纽约州立大学攻读3+2项目,共计18人。 该项目的毕业生都申请到了美国顶尖大学的研究生院或美国顶尖公司的职位。

五、负责教师及联系方式

周春来:czhou@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