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

更新时间:2015-01-04

 一、合作伙伴概况(该校实际为中国高校)

香港城市大学的前身为城市理工学院,于1984年于九龙旺角成立。该校于1995年获政府授予自我评审 (self-accrediting) 资格,并正式命名为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是一所年轻向上、富于进取、日新月异的国际化的多科性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恪守“敬业乐群”之校训,每年为超过20,000名学生提供超过140多项的优质本科及研究学位课程。香港城市大学设有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上述学院现在都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

与我院展开本科交换生项目合作的是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资讯系。城大商学院自1990年成立以来,即广受香港商界好评,是香港目前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城大商学院下设6个学系,包括会计学系、经济及金融系、信息系统学系、管理学系、管理科学系及市场营销学系,提供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修课式硕士学位及相关的深造文凭课程,以及研究生课程,以满足不同专业的需求。毕业生备受商界欢迎,是香港及亚太地区最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城大商学院现拥有一支约160位属于20多个不同国籍和来自世界各地著名学府的优良师资队伍,其中约77%拥有博士学位,而且都是享有较高声誉的专业人士。他们专注教学与研究,经常在世界一流的学术及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和评论,同时也与商界和内地学术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透过不断的努力,商学院的教学与研究成绩蒸蒸日上,积极培养符合现代社会需求,具有专业技能的学生,并且传授专业的最新知识。近年来,城大商学院获得了广泛国际认可和好评。

二、双方参与合作的教师情况

我院负责老师为杜忠朝老师。

三、合作方式

香港城市大学交换生项目始于2008年,根据信息学院信息系与城大商学院资讯学系的交换生协议,两个学院每年春秋两个学期,分别派遣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主的5名左右的2-3年级本科生,赴对方学院完成1-2学期的信息管理类课程学习。交换期间,城大商学院为我院交换生免除学费,学生只需负担住宿费用和日常生活费用。

四、近三年的主要活动

2009年至今,我院每学期均派出3-5名学生赴香港城市大学交换学习,共计46人;共接受香港城市大学交换生17人。

五、负责教师及联系方式

杜忠朝:duzc@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