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大学

更新时间:2015-01-04

 一、合作伙伴概况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世界50强顶尖名校,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6名,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校内现有来自154个国家的近四万名学生就读四百多个学位课程,教职员超过一万人,其中很多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科学家。如今的曼彻斯特大学是由始建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理工大学和始建于1851年的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这两所世界一流学府于2004年合并而成。与我院合作的是环境、教育与发展学院,我校学生可在所有该院的专业中选择,如国际经济与政策、国际发展等。

二、双方参与合作的教师情况

我院负责人为付虹蛟老师,对方负责人为高平老师。

三、合作方式

每年春季学期选拔,秋季学期派遣5名左右的大四学生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习一年,并分别在曼彻斯特大学和我院完成毕业设计。如学生满足两方的毕业要求,可在大四结束时同时获得我院的学士学位和曼彻斯特大学的硕士学位。学习期间学费和生活费自理。

四、近三年的主要活动

a、 2013年10月30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高平教授来访,并就我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发展政策与管理研究所的本硕合作项目进行探讨、磋商,12月启动了协议的正式签署工作。

b、2014年9月派出第一批4名大四学生张思瑶、彭昊、王今今、张力元赴曼彻斯特大学学习。

c、2014年10月22日,曼彻斯特大学高平老师来访,在信息学院举办了该项目的宣讲会,吸引了40余名学生参加。

五、负责教师及联系方式

付虹蛟:fuhj@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