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科技大学

更新时间:2015-01-04

 一、国际合作伙伴概况

挪威科技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一所以理工科见长,在国际上广泛享有盛誉的知名学府,在挪威理工科院校中排名第一,国内综合排名第二,被挪威人称为高级工程师和科学家的摇篮。挪威科技大学有7个学院52个系,它的信息技术、数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是挪威科技大学的代表性学院,学院有160多位全职教授,在信息科学、计算机、数学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学术声誉。

二、双方参与合作的教师情况

目前参加合作的老师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左美云教授、付虹蛟副教授、许伟副教授、许洁萍副教授等。我方由付虹蛟负责,挪威科技大学之前由高级顾问Tore R. Jørgensen先生负责,从2013年9月起,改由Karelle Gilbert-Soni女士负责。

三、合作方式

a、2009年10月,双方签署了交换生项目协议:我们派交换生去挪威科技大学学习一个学期,对方派学生来参加我们的国际暑期学校。

b、2009年10月,双方签署了教师学术合作协议。

c、双方的部分教师开展了科研项目的合作。

四、近三年的主要活动

a、2009年10月:信息技术、数学与电气工程学院(IME)院长及多名教授访问我院,与我院部分教师举行了一个研讨会。

b、2010年5月:挪威科技大学数学系一位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演讲。

c、2010年6月:挪威科技大学校长代表团来我校我院访问。

d、2011年8月: 左美云副院长一行3人访问挪威科技大学。

e、我院近年来有16位研究生在挪威科技大学交换学习。

五、负责教师及联系方式

付虹蛟:fuhj@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