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雷丁大学

更新时间:2015-01-04

 一、国际合作伙伴概况

雷丁大学始建于1892年,由牛津大学创办,于1926年得到皇家授权。雷丁大学是一所集研究和教学一体的综合性大学,是英国前20所研究型大学之一。雷丁大学的亨利商学院是欧洲资格最老的商学院之一,也是英国的第一家商学院,全世界排名第17位。

二、双方参与合作的教师情况

我方由付虹蛟负责,雷丁大学由唐银山老师负责。

三、合作方式

a、2012年3月,双方签署了研究生层次合作培养项目。

b、2012年3月,双方签署了针对本科生的继续教育合作培养项目(4+1)。

c、双方的部分教师开展了科研项目的合作。

四、近三年的主要活动

a、2012年至2013年: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信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刘科成教授和副主任唐银山博士多次访问我院,其中刘科成教授是我院的客座教授。

b、2011年9月、2012年9月、2013年11月:雷丁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Steven Mithen教授率团三次访问我校,雷丁大学校长David Bell爵士也参加了2013年11月的访问。

c、2012-2013年:我院1位研究生刘春秋参加研究生层次合作培养项目,到雷丁大学学习一年,完成学业后已经获得雷丁大学的硕士学位。

d、2014年9月,唐银山教授来访我院,和我院商讨进一步合作事宜,并向我院学生进行了该项目的宣传。

五、负责教师及联系方式

付虹蛟:fuhj@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