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

更新时间:2015-01-04

 一、国际合作伙伴概况

新加坡国立大学(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NUS,或“新国大”),是新加坡共和国的第一所高等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始创于1905年。目前拥有9所专业学院,7个研究生院,多个研究所和科研中心。共设学系50个,在校本科学生约19000人,研究生7000多人,教研人员3000人。 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拥有13个学科,可供至少22000名本科和8000名研究生学习。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设有人文和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商学、法学、建筑学、电脑学、杨潞龄医学院和杨秀桃音乐学院。另有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东亚研究所等研究机构。

二、双方参与合作的教师情况

双方学院院长(我方杜小勇教授,对方ROSENBLUM, David S.教授)每年都有互访。我方由陈跃国老师负责,对方是学院办公室。

三、合作方式

a、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合作。对方在计算机和信息管理两个方向都是全球著名的研究单位,有很多著名专家。

b、双方教师之间的合作。

四、近三年的主要活动

a、我方每年推荐2名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到对方攻读博士学位。对方为我们推荐的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

b、该项目启动之后,每年推荐2名左右毕业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

五、负责教师及联系方式

陈跃国:chenyueguo@gmail.com or chenyueguo@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