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Korea

更新时间:2015-04-16 09:25:30 浏览量: 供稿:2012级理科实验班

每次写某某感想的时候,总是会一打开word,便傻坐在那边,不知道从何说起,也不知道该如何写出自己满满一肚子的回忆与幸福。

身边的很多女孩子对韩国都充满了向往,而我也是这些女孩子中的一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韩国的综艺,喜欢主持人们搞笑而又不做作的肢体语言;我喜欢上了韩剧,喜欢颜值颇高的欧巴们与美美的欧尼们曲折却又感人的爱情故事;我喜欢上了韩语歌,沉醉在韩国男歌手富有魅力与吸引力的声音里;我喜欢上了韩语,甚至在学校里选修韩语课;于是,那片神秘的土地,我梦想着,终有一天,我会踏入那里。

终于,我的梦想,实现了!2015年1月26日,我拉着大大的行李箱,踏上了那片土地!

幸福从首尔开始

在去全北大学的前一周,我便开始在首尔寻梦了。

首尔,虽然没有北京那么大,但却是所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购物的天堂。那里有我爱的炒年糕、紫菜包饭、烤肉、参汤鸡、小章鱼、少女时代奶茶、咖喱饭、绵绵冰……好吃的东西数都数不过来;还有在韩剧或综艺里能看到的南山塔、明洞、广臧市场、林荫道、梨泰院、汗蒸房、全都是美女的梨花女大,感觉走在那边的路上心里都是满足的;至于化妆品血拼,相信我不说大家也都是明白的。

在首尔,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里的人的素质。在地铁上,有“老幼病残”专用座,可是从来不会有年轻人或者身体强健的人去坐那边的座位,想想在喧嚣的北京,经常在坐公共交通时会听到“先下后上”的话,可是哪次不是上车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挤上去再说?在首尔完全看不到,井然有序。甚至是最基本的红灯停绿灯行,他们也都认真地遵守。连见面的时候,打招呼都会深鞠躬,他们特别注重长幼辈分。在首尔看到的这些,我反思了不少。

文化体验在全州

结束了首尔的七天自由行之后,我便乘坐大巴来到了全州。这是一个韩国文化气息浓厚的地方,很有名的地方就是那里的韩屋村。

我们住在全北国立大学的学生宿舍里面,每天有志愿者带领我们。上午上韩语课,我们的老师特别可爱,尽管她不会讲中文,但是每堂课大家都能听懂,并且学到很多。尽管之前我也学过韩语,但是通过老师的讲授,我有了“一个人在韩国不会丢”的自信。下午,志愿者会带领我们体验不同的韩国文化,做拌饭、染手帕、学韩国乐器、running man、涂明信片、做信封、做陶瓷,还有穿韩服参加韩式婚礼等等,所有这些都很有趣,让我们深入体验到了韩国的传统文化。

当然在这两周里,我收获到的不仅是韩语与韩国文化,而且还认识了很多韩国志愿者小伙伴和不同学校来的中国朋友,尤其是同是人民大学的亲故们。与我同住一个寝室的花怡,每次去韩屋村都得紧紧看着她,生怕她走丢;让我天天晚上去蹭网的活泼的经纬欧尼,还有可爱的文婷小室友;啰嗦但又负责的任宇师兄;呆萌的no昌;美腻的垚垚欧尼;还有善良可爱的Bee……所有这些小伙伴们都是我很好的朋友,虽然项目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友谊永远不会变!就像我在最后一天的ceremony时讲的“Never say goodbye”!

这不是结束

结束了全州的体验,我和垚垚欧尼一起回到了首尔,想再看看那里。还记得那天是情人节,街上很多情侣,而我却和垚垚欧尼一起逛街聊天,感叹日子过得好快,转眼我们就要离开了,但是在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真的很感谢我能有机会参加这个项目,虽然只有两周的时间,但是却让我想了很多,学了很多。忽略掉自己对韩国的向往之情,踏出国土,本身对我们是一种挑战,语言不通,这是最大的障碍,但是这又何妨呢?年轻的心不会因为这个问题而退缩,我们需要的是呼吸更多新鲜的空气,感受不一样的世界。也许我们学到的不是专业上的知识,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一路上的所感所想。

因此,这一趟,我觉得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