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台湾大学交换心得

更新时间:2015-01-26 10:25:10 浏览量: 供稿:

一学期的交换生生活结束了,如果让我用一句话來形容,我会说我还想继续留在台湾大学。我同学都说在台湾大学的半年是我学生生涯中最幸福的半年。我想在台湾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我最美丽的回忆,我博客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幸福生活的見证。

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去台湾大学这样的高等院校学习。在台湾的时候,最自豪的就是向别人介绍自己是台湾大学的学生。能够在台湾大学学习,我觉得是一种无上的荣耀。回來大家都问我,去台湾学到了些什么。我想应该是台湾人的生活方式、态度,或者具体來说是台湾大学同学的生活、学习态度。台湾人民非常友善,乐于助人。这些在公车和捷运的博爱座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民宿的叔叔,他们不像一般的生意人那样只图盈利,在维持基本生活外,他们就像父母一样的照顾我们。很早就起來给我们熬粥喝,台湾人的早点都是西式的,喝粥的时候我想到了家,想到了母亲,觉得那天的白粥特别特别香,似乎是任何山珍海味都不能相比的香甜。

我想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台湾,虽然有的地方也很旧,可是却让人感觉舒适,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我想最主要是因为台湾整个都很干净,无论是校园里,还是大街上,甚至乡村都特别干净。这和台湾人爱干净的习惯是分不开的。除了爱干净,台湾还特别注重环保,尤其是垃圾分类。我想这都是值得大陆学习的地方。大陆现在很多城市都非常发达,高楼修得很漂亮,设施也很先进。可是却存在垃圾处理不当,使得城市给人不太舒服的感觉。除了干净,台湾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公职人员的态度和办事效率。他们处处都体现着便民、为民服务的宗旨。现在大陆也在提倡以民为本,但我觉得体现得还不够,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台湾的服务思想我想应该在每个行业上都有明显的体现,尤其是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

说说台湾大学,由于我是学习信息系统类专业的,所以比较关注信息化相关事物。台湾大学是信息化程度很高,无论是交换生申请,学生管理,甚至是学习资料都可以通过网路进行。这些都大大的方便了学生,也很好的体现了台湾便民的思想。台湾大学的老师都很好,很有亲和力,尤其是每次回复邮件都很快。我想我最留念的是台大的图书馆,我很喜欢赖在那里读书,累的时候还能听听音乐,看看电影。这让我觉得生活特别惬意,也很幸福。还有游泳馆、学生活动中心,尤其是我喜欢的琴房。

提一点小小的建议吧,就是我觉得如果可以给研究生安排导师或者研究项目,能够跟着了解一下台湾大学的研究情况,这就更加完美了。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台湾大学和我的母校中国人民大学,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同样,也希望两岸关系能够更加和谐,友善,我想这是两岸人民都希望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