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式lifestyle

更新时间:2015-01-26 09:06:56 浏览量: 供稿:

上个学期考完试,没有寒假,没有休息,我们一行人很苦闷的踏上了香港之旅。之所以说苦闷,是因为时间实在是太短啦。香港的大学采用英国式假期制,没有春节,只有圣诞节。所以我们密集的考完试,只花了大约两小时收拾箱子,带着一周没睡的黑眼圈和满心的疲惫,踏上了这片陌生的土地。

为了给大家一个真实的,我看到的香港,我就从人民,生活和学习等等几个方面来讲讲我的见闻吧。

People

香港女生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惊艳,CityU号称是香港大学中女生质量相当不错的一所大学。第一条上学的时候,面对着满山满眼的美女,对比着灰头土脸的我们„„香港男生和女生都很懂得打扮自己,再冷的天,也能看到他们穿着短裙短裤,牺牲自己娱乐大众。

香港服务业的职员态度实在好到让人感动。我楼下的security在住进来的第一天就记住了我的名字,每天进进出出都很亲切的同我打招呼。24小时都得值班的他们虽然很辛苦,可是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对学生的要求也永远不遗余力的满足。记得有一次,已经是凌晨了,我在楼顶的洗衣房洗衣服,结果洗衣机的盖子被锁住了,我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还是亲爱的security阿姨帮我打电话叫维修人员,最终才把盖子拔出来,把衣服还给我„„

平时上课的香港同学们人也很亲切。香港的课程注重实践技巧,我们需要组队做许多的project,大家的合作非常愉快。香港同学大多在外面有part time的工作,学费和生活费基本由自己负担,相比之下依靠父母的我们真的觉得有些羞愧,而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也的确强于我们。

Life

香港的宿舍文化非常浓重,每个hall都有自己的自治会,还会定期举办各种活动,比如high-table舞会(穿着正式礼服的晚宴),或者各种体育比赛。宿舍条件非常优越,两人一间,有独立的洗澡间和厕所。我的roommate是个来自上海的女生,性格非常可爱,下学期她要去美国交换,希望她一切顺利哦~

香港人的夜生活很多姿多彩,10点钟以后才是他们的娱乐时间。喝糖水,唱k„„一直要到两三点钟才能睡觉,至于第二天的课程,香港最早的课也是9点半开始,所以他们当然可以尽情的玩乐啦。

CityU的食堂虽然不错,但是吃久了也还是会腻。香港的食物以肉类为主,叉烧,烧腩,烧鹅,烧鸭……简直是无肉不欢,这可苦了我们几个非香港人。我们常常对着校内上的图片yy各种人大的美食,学子居,麻辣诱惑,甚至东区都让我们无比的想念……虽然吃的不习惯,我们几个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胖了起来„„因为香港的下午茶和点心特别好吃,多士,虾饺,奶黄包,潮州粉果„„每一样都是我的最爱,每一样都难以割舍,只能苦了我的胃和身材。奉劝各位将来要去香港的同学,一定要保持身材,不然后悔莫及啊!!

Study

上文有提到香港的教学注重实践性,一般的course分为lecture和tutorial。Lecture就是老师在一个大教室里授课,一般是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半小时。Tutorial则是在小的实验室里,老师给出问题,同学们合作完成。最终的考试多半采用笔试,但是final exam所占的比例只有大概不到50%,其余的都是平时表现和project得分。

CityU的老师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教学方式和风格也大相径庭。据说光是information system一个department就有大约十几个国家的老师,这样的多元化也使得香港的大学的教学能取长补短,兼容并包。CityU的老师们人都非常亲切和善,有问题找他们时,只要一封Email,无论怎么忙他们都会愿意拨出时间来与我们交流。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和further education,他们也会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这可能是全世界教师的通性吧。

Conclusion

香港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城市,人情味浓,地方小可是五脏俱全,生活便利,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房价太高了……不管怎么说,交流的生活还是很愉快的,希望有一天能再去香港,吃我最爱的奶黄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