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的高丽国

更新时间:2015-01-26 11:28:33 浏览量: 供稿:

北京到首尔,945公里的距离。从辽阔的华夏土地跨入韩国这片仅有10万平方公里的异国领土上,并且在这个传说中韩流涌动、时尚快节奏的国家生活了半年,我怀着一颗热烈的心去感受这个精致的国度,就一如她毫无保留地接纳所有向往她的游者。正如那一匹匹自明代就色彩绚丽的高丽布,韩国给我的感觉就是色彩分明的,这个国家正在勾画的一幅大作,鲜艳欲滴,实在让人无法忘怀。

炫动橙色:团结且奋进的校园文化

我交换来到的大学,是在韩国学术水平排名第二的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这所学校综合能力强劲,其世界排名一直在百名附近,尤其以法律、商学和工学见长。也就是说这所学校在中国相当于上交、复旦或者人大。从仁川国际机场坐班车去学校,经过一小时多慢慢攀爬到了海云山的山腰。这所隐遁于山间的校园呈现的是全欧式风格建筑,尖顶的哥特式建筑使人产生来到欧洲中世纪的错觉;校园里的植被几乎覆盖了校园的三分之一面积,全部经过用心的剪裁,以一种艺术品的姿态迎接往来师生;校园里的学生三两成行,神情上都带着天之骄子的自信。

在开学被接待入住之后,我经历了一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高延战预演。高延战是在每年的10月份高丽大学和延世大学之间进行的包含篮球、足球、棒球在内的一系列体育对抗,全校学生都会参与应援,可谓是韩国大学中的一大

盛事。而每年的3月底,两校之间会在高丽大学体育场进行一次盛大的应援会,相当于为10月做一次排练,那一个晚上将会成为两个大学的不眠夜,我的韩国小伙伴告诉我一定不能错过这个盛会。当我晚上到场时,体育场早已是红色与蓝色(高大和延大的校园色)的海洋,场里是已经围成的大大小小的圆圈,大家随着早已熟知的校园应援歌曲那强烈的街拍卖力跳动,用力唱出心中对于青春的无尽追求。在某个瞬间,我突然就有一种融化在这样团结的舞步与歌声中的错觉:年轻人,在大学校园里面生活,除了浸淫在知识的海洋中,是否必须有一次这样释放心里面那头青春的野兽,让朝气和团结在空气中更狂奔,去触摸年轻的心中那种平日里隐藏的奔放。这一抹炫动的颜色,不是奔放的橙色又能是什么呢?

欲滴红色:百分百日思夜想的美食

芝士炒年糕、烤肉、水冷面、芝士泡菜炒饭、紫菜包饭、生牛肉拌饭……如果说除了怀念校园里的那些人和物以外,我还怀念什么的话,那绝对就是韩式美食了。少油、健康、新鲜,韩国人的饮食习惯秉承“健康”二字,在他们平日的饮食中绝对不出现炒,多数为凉拌、烤。虽然一餐的价格通常是国内的两倍多,但是味道方面经过我这只吃货的认定无疑是一级棒。明洞赫赫有名的明洞饺子,仁寺洞受捧的特色冰淇淋,弘大风靡首尔的参鸡汤,安岩迷倒众生的炸鸡,还有各色名人开的烤肉店……只能说,韩式美食是那一抹最艳丽的红色,满满的勾出的都是食欲!

悠悠蓝色:海岸线的无尽美景

犹记得那日傍晚,夕阳如火,我独自一人走在济州岛的沿海公路上。前方公路连接了天际,空无一人,只有偶尔掠过的汽车和那一轮红日挂在公路尽头,颇有一丝公路片的悲壮。海风吹在脸上,少了些疼痛,多了些倾诉,像是在向一个旅人倾诉在沧海桑田的变换中些许的寂寞。

韩国作为一个半岛国家,有着绵长的海岸线。无论是去如画美景的济州岛,还是去飘着淡淡方言味道的釜山,一路都伴着无尽的海岸线,或静谧,或喧闹。韩国的海是非常澄澈的,和天的蓝相比更添了一份灵气,就那样沿着海岸线一路游,一定有别样的情绪。可惜我没有那样的时间与精力,只领略了济州岛和釜山的美景与文化。济州岛作为新世界奇迹,的确名副其实,各处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攀上汉拿山,整个济州岛便都在你的视线之内,又是另一种风情。釜山人善良,釜山歌有味,釜山吃有料,釜山以一种慵懒的完全不同于首尔的风格存在着,代表着韩国朴实的老百姓的悠闲日子。悠悠的蓝色,是悠悠的人生写照。

韩国是一个谦逊的国度,也是一个自信的国度。她热情与内敛并存,奔放与沉静兼具。半年的生活,将会是我一生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