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香港生活

更新时间:2015-01-26 11:08:15 浏览量: 供稿:

我是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去香港交换的,由于香港的学期开始的早,在大家还在期末考的时候,我就在提前考完期末考的第二天早晨,登上了去香港的飞机。抱着对完全不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好奇心,在飞机上我们又激动又兴奋,不知道迎接我们会是什么样的生活。下了飞机,虽说在机场转的有点晕,但是根据之前同学的建议,我们还是找到了巴士点,香港的巴士都是两层,巴士司机的普通话很是不标准,挣扎了半天终究说清了我们的地点。

香港不像北京道路又直又宽,也不是平原一样的道路,因为有同学的警告所以我们有了巴士不报站的心理准备,但是没有心理准备的是香港巴士似过山车一样的高速和急速转向。坐上二层的巴士,我们着实感受了一把巴士司机的勇猛与高超技术。颠颠簸簸地坐了2个小时,我们又累又困,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庆幸旁边有一个也到九龙塘的年轻人,在我们还在梦乡的时候及时叫醒了我们,急急匆匆地下了车,这才发现我们的目的地学生宿舍是在一座山上,拖着行李箱我们攀登到了即将入住的学生宿舍。

香港城市大学位于九龙塘,整个学校盘山而立,位于山顶的便是我们的学生宿舍。学生宿舍是男女混住型,不像内地,而是同楼层也是混住的,也就意味着隔壁也许就是男生喽。每个学生都用学生卡刷进宿舍楼,非此楼的同学需要用本楼同学刷进去,看似简单的警戒制度却实实在在节约了时间同时也实名登记了访客的信息。没有内地的宿舍大妈,有的只是保安大叔。热情的保安大叔虽然不太会说普通话但是却很喜欢和我们交流,热心地帮助我们。

交换生的课程是比较少的,我选了最少的12学分的课程,也选修了2门不算学分的体育课,在城大,学生最多修18学分,即使是0学分,体育课也是非常热门的课程。相比较内地20-30学分的学期,这里看似要轻松很多。课程全英文教学,我很是赞同,要不然粤语我是更听不懂的了。因为平时在人大很少有全英文教学的课程,开始的时候会有一点不习惯,但是过了两天也就没问题了。看得出来香港学生的英文表达很自信,在展示方面也是很有感染力,学生会之间的评比都可以用喊楼的方式拉选票。在教学楼里面,广场一样的区域给以供给同学们交流讨论,参与各种活动,因为是教学楼所以社团的宣传很有效果,大家会穿着本社团的服装进行拉票,足球协会的穿球服,动漫协会的cosplay,各种奇装异服在这里似乎也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广场很热闹,但藏在后面的教室却一点也没有收到干扰。整个教学楼

连通着图书馆还有食堂,出了教学楼就是又一城,九龙塘有名的购物圣地,交通也很方便,毕竟手里有八达通卡,走遍香港都不怕,什么都可以用八达通卡买哦。

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香港的雨季。香港地处南方,下雨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没有带伞的人们也可以不用担心,因为随处公众设施都会有毛毯和吹风机,只要是男生一定会给女生打伞而且一定是将女生放在伞的正中间,自己在伞外淋雨。一次在旺角,我和同学没有带伞正淋着雨,一位大叔把自己手中的伞递给我们,然后说了句送给你们了,我们连一句谢谢都还没有来得及说他就冒雨离开了,这让我感受到了香港人的乐于助人的热情也深深被感动了。

都说香港是购物圣地,真的是如此,忍不住想要买的,到这里来的女生要克制住哦。化妆品是在药店卖的,不要看到恐怖的中药材就躲得远远的,那里面有很赞的化妆品还有奶粉哦。当然也有SASA卓越这样熟知的连锁店,虽然比不上龙城大药房的便宜喽。美食的话,港式甜品是很不错的,精致又好吃,还有经典的小吃咖喱鱼蛋鸡蛋仔什么的应该百度上都有喽,还有烧味是很赞的,叉烧也很好吃。因为香港是晚起晚睡型的城市,悠闲吃下午茶是很不错的选择,个人对菠萝包蛋挞还有猪扒包有不舍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