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科技大学交流学习心得

更新时间:2015-01-26 11:45:23 浏览量: 供稿:

自从2012年11月14日在信息楼报告厅参加了“2012年信息学院国际交流宣讲会”,经过老师的详细介绍之后,交流学习成了我心中一个越来越清晰的念头,而众多项目中“挪威科技大学”引起了我的注意。

当学院网站上挂出挪威科技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时,我第一时间准备好各项材料并联系了负责的老师,等待申请批复的过程并不长,而我也非常幸运地通过了。这之后便是自己准备办理护照、签证和购买机票等准备事宜的漫长过程了,也是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我体验了众多的第一次,也了解到了众多以往不曾关注的领域。办理签证和购买机票的过程有些波折,期间出现的种种问题和漫长的等待是我原先没有预料到的,但总算没有因此影响到此次交流学习的行程,最后登上飞离北京的飞机时我还是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

踏出特隆赫姆机场大门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身边是完全不同的面孔,耳边大部分是难以理解的语言——挪威语,而我们也要开始用自己也不太熟练的英语开始交流,虽然在出发前已经无数次幻想过到达的场景,但现实还是有点措手不及。虽然到达住处的时候已是半夜,但迎头便碰上了当时仍在客厅里的室友,于是又再次被迫从中文的语言环境中脱离出来,用英语与室友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这也算正式开始了我的交换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