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有感

更新时间:2015-01-26 10:52:21 浏览量: 供稿:

到伦敦不过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完全不敢说有多了解或是多熟悉,但在这个与北京有着8个小时时差的城市里,真的有许多感触。

关于King’s College London

King’s College London属于学校的交换项目,每学期都会选择5位同学过来交换,最好的专业是医学与法学。它的校区分散在泰晤士河两岸的黄金地段,其中Strand校区与LSE正对门,漂亮的Maughan图书馆则在英国皇家法院(Royal Courts of Justice)旁,课后沿着泰晤士河走15分钟就是威敏斯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地理位置之好可见一斑,也难怪我们平时玩笑起来,常说好像在长安街上课。

King’s在英国包括欧洲都是颇负盛名的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每年近千人的交换生,50%来自美国,40%来自欧洲,亚洲的合作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大学三所。虽然是交换生,但课程并不轻松,King’s要求一定要选满四门课,压力还是很大的(一般而言在这读完硕士也只要修满8门课),其中我修的一门课每周都有8-10篇论文要看,每两周还有一次作业,非常的费心力。课程一般会分为lecture和tutorial/seminar两部分,lecture与国内上课类似,tutorial/seminar则类似于习题课,但是多是以讨论的形式,要求学生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及在课上积极的参与,一个小时tutorial需要5-15个小时的准备是常事。最有趣的是这里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口音纷杂,那些来自欧洲小镇的学生的英语实在是难以听明白,与之相比印度口音简直太正常了,而且大家的名字也颇为奇怪,每次点名都是很好玩的,值得庆幸的是教授的英语都是标准的伦敦腔,习惯之后听起来还是颇为享受的。

关于伦敦

来之前伦敦的骚乱还是让人有些担心的,而且我住的宿舍又靠近黑人区,记得第一天出门上公交车之后发现一车的黑人,感觉压力颇大,这倒不是种族歧视或是什么,只是黑人在视觉上的冲击力真的蛮大的,现在习惯之后倒也还好。Samuel Johnson曾说过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世界,如此说来,伦敦的确有它独特的魅力。一百多年的老旧的地铁线,布局混乱而且周末总是各种停开;窄窄的街道还可以开大大的双层巴士,司机简直要开到路边的行人身上来;街边永远都有小小的咖啡馆,可以在阳光灿烂的下午享受传统的英式下午茶;各式各样的博物馆,油画博物馆,肖像博物馆,科学博物馆,历史博物馆,伦敦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带上一个三明治就可以打发一天的时间。它并不是一个多大,多干净,多现代化的城市,它就是几个世界的历史铺开在那里,任何人都可以找到适合他的地方。

关于英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因为签证的关系不能去其他申根国家,当然要充分发掘英国的魅力。恬静的牛津小镇,山水画般的湖区,气质独特的历史古城爱丁堡,滨海小镇圣安德鲁斯,广阔的苏格兰高地,以及火车窗外的大片草地与羊群,真的只有自己走过才能发现他们是多么令人着迷。最后附上一张在苏格兰高地拍的“highland cow”,真的是很有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