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飙副教授应邀参加南澳大利亚大学冬令营并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5-01-20 13:57:16 浏览量: 供稿:

7月11日--8月10日,信息学院覃飙副教授应邀访问南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冬令营(Winter School)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13位学者一起为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做了系列讲座。覃飙副教授作了题为Uncertain databases and uncertain data mining(不确定数据库与不确定数据挖掘)的系列讲座,主要介绍了之前发表在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的4篇论文, 其主要内容为:不确定数据库查询的高效安全执行计划生成算法;贝叶斯推理方法在不确定数据库中的应用;不确定数据挖掘中的规则方法和贝叶斯方法的应用等。

信息安全是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计算机系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不确定数据挖掘在信息安全中有诸多应用,南澳大利亚大学的同仁对此表现了很大的热情,计算机系主任Jill Slay教授特委托高级讲师Raymond Choo博士和覃飙副教授详细讨论了今后项目合作的事情。活动期间,组织方还举办了与当地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士交流、参观葡萄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