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左美云副院长率团访问欧洲四所大学

更新时间:2015-01-20 13:57:16 浏览量: 供稿:

为拓展信息学院与欧洲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在欧洲高校的影响,8月24日至9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左美云副院长率代表团一行三人正式访问了挪威科技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雷丁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欧洲四所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信息学院副院长左美云教授、信息学院欧洲高校合作项目主任付虹蛟副教授和信息学院负责对外合作开拓工作的对外合作工委委员、计算机系许洁萍副教授。

8月25日至27日,代表团访问了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NTNU)的信息技术、数学、电气工程学院(Facul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themat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IME)。挪威科技大学IME学院的院长Geir Oien教授等亲切会见了左美云副院长及代表团一行,对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Oien院长首先向信息学院代表团介绍了挪威科技大学IME学院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学院的管理体制,左美云副院长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发展情况、并回顾了两学院学生交换和教师互访的情况。双方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两院合作与交流、开展合作研究及师生互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挪威科技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对方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系主任和数学系系主任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了教师工作室、实验室,并且选听了一节专业课程,深入了解了挪威科技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情况。此外,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目前正在挪威科技大学交换学习的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参观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校园,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挪威科技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8月30日,信息学院代表团访问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的管理系。信息系统组的主任Chrisanthi Avgerou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Avgerou教授介绍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和管理体制,左美云副院长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和信息学院的情况。双方就未来开展学生交换和教师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LSE信息系统系的实验室和教师工作室。

8月31日至9月1日,信息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英国的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 UoR)亨利商学院的信息科学研究中心。由于该中心主任刘科成教授在国外访问,受其委托,信息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银山博士和雷丁大学质量支持办公室的国际合作质量支持负责人Rachel Dear女士和国际交流办公室东亚区域负责人Anna Campbell-Colquhoun女士及区域官员Rebecca Zhi Herbert博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唐银山副主任和左美云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和管理体制,并就两院拟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和两院学生合作培养协议的细节进行了仔细的探讨。此后,代表团一行还与信息科学研究中心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Stephen博士就双方联合培养工程硕士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沟通。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对方的教师工作室和实验室,会见了在雷丁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了解他们在雷丁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9月2日,信息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学生入学及国际发展部的官员和环境发展学院信息系统组的主任Robert教授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和管理体制,并就未来开展学生交换和教师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相关学科的实验室和教师工作室。

左美云副院长代表团一行对欧洲四校的访问,进一步巩固了我们信息学院与欧洲高校的已有合作,并且拓展了未来可能的合作机会,对于加强信息学院的国际化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