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雷丁大学刘科成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精彩报告

更新时间:2015-01-20 13:57:16 浏览量: 供稿:

10月17日上午,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信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刘科成教授受聘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信息楼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由主管国际交流的信息学院副院长左美云教授主持,学院院长杜小勇教授代表学校为刘科成教授颁发了纪宝成校长签发的客座教授聘书,并热烈欢迎刘教授加盟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促进学院之间尤其是与经济信息管理系之间的交流合作。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林颐老师、信息学院前院长陈禹教授、经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梁循教授、副主任杨波副教授、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刊良教授以及我院部分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也参加了此次受聘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科成教授做了题为“Organizational Semiotics as a Found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的学术报告。与会教师和同学对刘教授报告的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就相关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次报告也是由我校人事处资助、我院主办的“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领域学科国际前沿教师培训项目”系列讲座的第四次讲座。系列讲座的目的是为加强我院学科建设,帮助信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了解信息学科国际前沿和先进研究方法。

刘科成教授是英国计算机学会资深会员,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教授、信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商务信息系统及财会学院院长。作为国际组织符号学会创始人之一及现任召集人,长期从事信息系统及组织符号学研究。在商业信息领域,目前已出版14本著作和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信息系统方法论、需求工程、普适信息、智能系统、医疗信息管理、语用网等,指导过来自中国、英国、智利、巴西、荷兰、伊朗、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博士研究生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