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信息学院国际交流概况

更新时间:2015-01-20 13:57:16 浏览量: 供稿:

2008年,海外知名学者来访信息学院28人次,并就相关前沿研究领域做学术讲座,与教师座谈。信息学院教师出访13人次

海外知名学者来访

1、2008年1月4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计算机科学系Yanlei Diao博士做了题为“High-Performance Complex Event Processing over Streams”的讲座。

2、2008年1月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New South Wales) 大学Xuemin Lin 教授做了题为“Probabilistic Dominating Queries against Uncertain Data ”的讲座。

3、2008年2月21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马维英博士做了题为:互联网信息搜索--历史与未来的讲座。

4、2008年3月~6月,微软亚洲研究院多位研究员与重点实验室合作开设了“智能信息检索”的课程。

5、2008年3月28日,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刘云浩博士,做了题为“无线传感网与非绑定普适计算”专题演讲。

6、2008年4月7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著名Web技术专家Bebo White教授,做了题为“The Once and Future Web”报告。

7、2008年4月9日,芬兰科技大学的软件商业与工程所(Software Business and Engineering Institute,Helsink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Juha Laine教授访问信息系并作学术报告。

8、2008年4月16日,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和工程管理系楊傳智(Christopher Chuen Chi Yang) 博士,并给出了“Event Evolution and Social Network Visualization”学术报告。

9、2008年4月22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信息学院客座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信息技术与电子工程学院Xiaofang Zhou教授,以及该校Shazia Sadiq副教授和Ken Deng博士,Deng博士做了题为“Record Linkage: An Important Data Quality Issue”的学 术报告。

10、2008.4月22日,周小冬博士(AOL China)应孟小峰教授邀请到实验室做题为Discovering and Summarizing Email Conversations的报告。

11、2008年4月25日,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Beng-Chin Ooi 教授,做了题为“Research Issues on the Design of Community Web Management Systems”的学术报告。

12、2008年5月15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Yuqing Melanie Wu教授,做了题为“Structural Summaries for Efficient XML Query Processing”的学术报告。

13、2008年5月22日,日本筑波大学研究生院系统和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系李杰教授,做了题为“Mobility, Authentication, and QoS Supports for Mobile IP Networks”的学术报告。

14、2008年5月30日,美国乔治亚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计算机学院的 Calton Pu 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utomated System Management in the Elba Project”和“Denial of Information”的讲座。

15、2008年6月2日,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Daniel Houser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6、2008年6月9日~6月13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刘玲(Liu Ling)教授讲授的计算机前沿课“Internet移动计算与定位服务”,全英文授课,受到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教师的热烈欢迎。

17、2008年6月23日,孟小峰教授实验室邀请李成锴博士(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进行学术报告:Search the Database and Query the Web: Two Sides to the Story。

18、2008年7月14日,Qiong Luo博士(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应孟小峰教授邀请到实验室做学术报告:Relational Joins on Graphics Processors。

19、2008年7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inghamton分校孟卫一教授访问WAMDM实验室

20、2008年7月,美国IBM T.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员Haixun Wang访问WAMDM实验室

21、2008年8 月,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的jianPei副教授访问WAMDM实验室

22、2008年9月2日,数据工程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樊文飞教授做了题为 “A Revival of Data Dependencies for Improving Data Quality”的学术报告。

23、2008年10月18日,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科国际前沿教师培训项目系列讲座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名钧(Beng Chin Ooi)教授做了题为“Peer Based Data Management: A toy problem or a practical challenge?”的精彩学术报告。

24、2008年11月5日,台湾逢甲大学张真诚教授访问信息系,与教师座谈,并做学术报告25、2008年5月12日,美国Wayne州立大学的陆国震教授应邀访问数学系,作了题为“Poincare inequalities in R^n”的学术报告。

26、2008年6月4日,美国波士顿学院经济系肖志杰教授应邀访问数学系,作了题为“Quantile Regression: Estimation, Inference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27、12月24日,York大学的禹晓晖博士访问重点实验室。做“Keyword Search Cleaning”的学术报告。

28、12月31日,微软亚洲研究院来我实验室访问讲学,研发经理Jason Wu做题为“Overview of Microsoft SQL Server and its China R&D Group”的报告。

信息学院教师出国访问

序号

时间

访问交流机构名称

交流内容

出访人员

1

2008.9-2009.4

Humboldt University

Researcher

陈红

2

2008.9-2009.2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Thinking

Researcher

许洁萍

3

2007.12-2008.12

美国Indiana-Purdue University

Researcher

覃飙

4

2007.9-2008.9

美国纽约洲立大学石溪分校

Researcher

单志勇

5

2008-2009

美国纽约大学

Researcher

曹巍

6

2008-2009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半拉-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IUC)

Researcher

李翠平

7

2008-2009

美国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Researcher

陈文萍

8

2008.11

芬兰赫尔辛基

Researcher

陈禹

9

2008.1

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学院

Researcher

左美云

10

2008.7

台湾国立中央大学、辅仁大学信息系统系

Researcher

左美云、杨波

11

2008.10

挪威NTNTU大学终身研究中心

Researcher

王蓉

12

2008.8.4~8.30

加拿大York大学

传染病数学模型

韩丽涛

13

2008.3.4-4.23

美国Wayne州立大学数学系

合作研究

杨云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