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大学丁颖博士做客我院“信息讲坛”

更新时间:2015-01-20 13:57:16 浏览量: 供稿:

2011年6月20日 上午,印第安纳大学图书馆与信息科学学院助理教授丁颖博士在信息学院理工配楼二层会议室做了题为科学家语义建模:VIVO本体(Semantic Modeling of Scientist: the VIVO ontology)的学术报告。

VIVO是由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资助的一个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利用语义网及本体技术建设一个支持交流和发现的国家科学家网络,其核心部分是开源的VIVO本体。VIVO在语义网及本体技术方面具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成果,已被多个美国政府部门、大学及两个公司采纳。美国哈佛大学主建的学术搜索引擎Harvard Catalyst也采用了VIVO本体来扩展它的功能。讲座人丁颖博士是VIVO项目语义本体团队的负责人。

本次论坛由信息学院信息系王蓉老师主持,信息系左美云和梁循教授、计算机系王秋月等老师以及十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并与丁颖博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