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海峡分校陈明德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精彩报告

更新时间:2015-01-20 13:57:16 浏览量: 供稿:

2011年8月,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海峡分校Martin V.Smith经济管理学院(Martin V. Smith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Channel Islands)的陈明德教授在理工配楼第二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左美云教授,余力、王蓉、张新勇等老师和多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整场报告会由张立峰老师主持。

会上,陈教授做了题为《设计科学的演化——设计科学研究方法》(Evolution of design science -Design Science Research Methods)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互动,共同探讨信息系统领域科研发展方向。在本次讲座中,陈明德教授对信息系统领域中设计科学(如系统开发等)的研究进行了回顾。之后,简要阐述设计科学研究的过程、机遇、风险以及挑战,并对系统开发研究方法论和其他研究方法论之间的互补关系做出了解释。同时,陈教授还展示了一些系统科学的研究实例,以说明如何将系统科学的研究成果应用于信息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