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教授访问我院洽谈暑期学校事宜

更新时间:2015-01-20 13:57:16 浏览量: 供稿:

2010年11月28日,来自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的Tseng Chris教授访问我院,洽谈双方互派学生参加暑期学校的事宜。会议由方美琪教授主持,从上午9点开始,与会的中方老师包括左美云副院长、陈禹教授、张立峰老师,以及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荣毅虹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牛东来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的殷国鹏教授和北京嘉迪圣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代表。会上Tseng教授介绍了圣何塞大学暑期学校的模式、特色,和以往的成功经验,尤其着重介绍了他们在暑期学校中结合圣何塞大学自身优势,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硅谷,了解国际知名IT企业例如FaceBook、Google的运作机制和研究前沿的机会。

随后,我院老师也向Tseng教授介绍了我校的暑期学校模式和特色,并表示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来自美国的学生参与其中。最后Tseng教授与我院的各位老师以及来自其他院校的代表一起商谈了如何共同努力,增强合作与交流,办好双方的暑期学校。

2010年11月29日下午2点,Tseng教授在信息楼西楼的信息讲坛为我院部分学生和老师作题为“Open Source: Impact on Higher Education and Silicon Valley(开源对高等教育和硅谷的影响)”的主题学术报告。Tseng教授来自圣何塞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具有丰富的工业界经验。在报告会上,Tseng教授为听众讲解了Open Source(开源)的发展和前沿,并以iPhone、Google Phone、IBM和MIT的开放课件为例为大家分析了开源的优势与发展趋势。最后Tseng教授与我院师生互动,交流学术观点。报告会前左美云副院长、计算机系主任陈红教授与Tseng Chris教授就双方可能的合作再次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SJSU)成立于1857年,是全加州历史最悠久的大学。SJSU约有学生二万七千人、超过134种学士和65个硕士学位,与来自世界60余国的学生来此就读。SJSU较有名的科系如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艺术和职业疗法硕士等,深受全美性的肯定及好评。SJSU座落于硅谷(Silicon Valley),位于圣何塞市中心,与附近的旧金山地区结为全美的科技中心。各种大学部和研究所的商学课程也吸引了各国的专业人士来到硅谷学习,而硅谷当地的公司雇用从SJSU毕业的学生人数也比其它国内大学来得多。(张立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