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CLEBA Group的首席技术顾问李海宽博士访问信息学院

更新时间:2015-01-20 13:57:16 浏览量: 供稿:

9月21日,荷兰CLABA Group的首席技术顾问李海宽博士访问信息学院,与信息系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做了题“大型软件系统的重构技术”的学术报告。陈禹教授、方美琪教授、左美云教授、梁循教授、余力老师、许伟老师和张新勇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副院长左美云教授代表学院首先对李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在工程硕士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李博士就大型复杂系统重构技术和新一代电子商务技术与信息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大规模软件重用的概念与实用模型、策划欧洲大公司软件重用战略的经历,以及参加商业信息规划、实现以商务为中心的IT管理的理念。陈禹教授和方美琪教授就电子商务领域的相关研究课题与李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接着,李博士为信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大型软件系统的重构技术”的学术报告。李博士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维护不仅变难,而且维护成本昂贵,作为改造遗产系统(Legacy Systems)的有效手段,大型复杂系统的重构技术便应运而生,李博士进而介绍了大型复杂系统逻辑重构的可行性、解决方案与实际案例。李博士的工作得到了信息学院师生的关注和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李博士表示这次活动是一个良好开端,希望今后在科研、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与信息学院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