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举办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大会

更新时间:2015-12-02 17:09:10 浏览量:

 

11月28日至29日,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举办,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海外等各地的190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大会。此次大会旨在尽快提升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在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领域的影响力,促进生物数学团队的更好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出席大会。复旦大学郝柏林院士、清华大学隋森芳院士、清华大学王志新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陈润生和北京大学欧阳颀院士等5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来自全国各地在此领域内的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22位专家参加大会并作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院长楼元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查显友副校长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理工学科发展,期望借此机会,推动数学学科发展,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对人大数学学科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在专家报告会上,郝柏林院士与大家分享了计算微生物学领域前沿问题,隋森芳院士分享了冷冻电镜显微学问题,王志新院士分享了P前沿进展和奇思妙想不断迸发AK家族蛋白激酶的自激活机制问题,润生院士分享了非编码基因大数据问题,欧阳颀院士分享了生物系统的动力学和热力学问题。北京大学来鲁华教授、汤超教授和王世强教授,清华大学颜宁教授、张学工教授、龚海鹏副教授和王佳伟助理教授,中国科学院陈洛南研究员、韩敬东研究员、卢本卓研究员和吴凌云研究员,南京大学王炜教授和董昊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海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肖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同济大学张勇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红荣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存新教授,燕山大学苏计国副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蒋帆研究员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龚新奇副教授等,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在领域研究的进展。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是为推动人民大学数学学科快速发展、提升数学学科国际化、创新数学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模式而成立的。建设数学科学研究院是人民大学形成“主干的文科、精干的理工科”综合性学科发展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大会邀请全国这一领域的知名专家讲解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思想,在学术和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