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卢志武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期刊PAMI发表论文

更新时间:2016-04-20 08:23:37 浏览量:

近日,信息学院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实验室卢志武副教授的研究成果在人工智能领域期刊PAMI(机器智能与模式分析汇刊)发表。

卢志武副教授在该论文中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具有抗噪特性的弱监督学习算法,并从理论上证明了该算法得到的最优解的稀疏性,还将该算法成功地应用于计算机视觉中最困难的问题—图像语义分割,从而开创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带噪弱监督语义分割。

该研究方向致力于从带噪的社交标签中自动提取监督信息,并从本质上解决图像语义分割问题。该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对计算机视觉具有基础性的价值,能够广泛地用于解决视频监控、人机交互、汽车自动驾驶等热点问题。

PAMI全称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影响因子为5.781,属于中科院1区期刊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期刊。PAMI被认为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难度高。

卢志武副教授的此项研究课题,受到中国人民大学预研团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IBM SUR Award等多个科研项目的资助。

论文信息:Lu et al, Learning from Weak and Noisy Labels for Semantic Segment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PAMI), DOI: 10.1109/TPAMI.2016.2552172,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