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络与优化实验室

1、实验室团队简介

智能网络与优化实验室(Intelligent Networks & Optimization Lab,简称为InLab)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社交网络、传感器网络、新型视觉雷达感知网络、网络定位、建图与图优化、人工智能不确定性、组合优化算法设计与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智能网络与优化实验室在重要的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包括顶级期刊会议文章TMC, TON, TC, AAAI, Infocom, Ubicomp,TCS, SECON等顶级期刊会议。实验室网站 http://in.ruc.edu.cn有更多详细介绍。

图1. 研究方向简介

2、研究方向及工作成果

实验室近年来承担社交网络、新型智能感知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军委项目、多项横向课题等。实验室注重与企业和国内外高校的合作研究,与阿里开展基于视觉和激光雷达的语义地图构建研究,与水科院合作开展基于深度与强化学习的无人船智能辅助航行系统研究,与西南航空合作开展基于3D视觉的机场飞鸟检测项目研究,在高水平文章发表的同时,注重问题源于实际,用于实际。

实验室非常重视国际合作研究,与国内外许多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培养研究生方面,注重学科交叉和学科拓宽,在方式上积极采取跨学校以及与国内外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式,每年都有几名博士生去UT Dalas、悉尼大学等进行学习交流。同时,支持博士生和硕士生出国参加国际的一流会议等,促进了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图2. 国际交流访问和参会

图3. 实验室合影

师资介绍
李德英
王永才
陈文萍
周春来
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