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工程硕士(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办法

更新时间:2019-03-05 17:10:15 浏览量:

 (2019年3月4日)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为:

英语45,政治45,专业一80,专业二80,总分300

为确保招收研究生的质量,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第一条 目的与原则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有效的原则,开展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以确保招收研究生的质量。

第二条 组织管理 我院按学校的有关规定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复试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复试领导小组指定本院教师组成各专业复试组,负责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专业课和综合素质的面试等工作。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秘书负责复试领导小组指定的复试具体事务。

第三条 复试对象 复试对象为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报考我院且初试成绩达到规定复试分数线者,且经学院复试小组审查复核,报研究生院审批后确定的考生。不包括校内外推免生。我院此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按学校的有关规定确定。

少数民族骨干和士兵考生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不适用我院复试分数线。参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且已经进入拟接收名单的优先录取。

第四条 复试内容和形式

一、复试内容

1.笔试科目:

(第一部分)专业课笔试(100分)(150分钟)

“程序设计”(C或C++),无上机操作

(第二部分)外语笔试(50分)(30分钟)

2.专业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专业面试测试内容涉及本专业的学科基本知识,重点测试考生综合运用专业基本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检测学生是否具备继续学习深造的学科基础和潜在能力为主。

●综合素质面试重点测试考生的基本素质、基本能力、检测考生是否具备学习深造所需要的一般素养。

两项面试合并进行,满分为150分。

3.外语听力水平和口试水平测试

外语口试测试考生基本的听说能力,重点检测考生是否基本掌握外语工具。满分50分,其中听力测试20分,口语测试30分。

二、录取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成绩权重为70%,复试成绩权重为30%。

三、复试时间安排

软件工程(专业学位)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