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关于2019届推荐免试硕士生提交材料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8-01 09:15:30 浏览量:

 (一)

推荐免试硕士生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陈红 副组长:柯媛元

成员:娄蕙兰、潘旭燕、蔡晓雨、孙大英、王晓彤、2015级班主任

(二)

关于推荐2019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工作已经开始。申报推荐免试研究生所需提交的材料有:

一、按学校《关于2019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登录、提交各项材料。

二、科研能力等学术证明材料

1.申请人须提交论文发表的期刊或著作的原件以及论文全文、期刊封面和目录页或著作封面、版权页及标有作者姓名等内容的复印件;成果产生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31日。

2.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须提交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通过中国人民大学口语测试,须提交口语测试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竞赛类须提交奖励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4.《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本科生科研能力测评表》纸质版,本人进行科研测评评分并签字。

5.1-4项材料电子版于9月3日前发至邮箱caixiaoyu@ruc.edu.cn。标题为学号+姓名+科研能力测评。

所有1-4项纸质版材料须装入A4档案袋上交,在档案袋上注明申请人姓名,学号,拟申报专业及有关材料目录。

提交时间:请将纸版材料于9月7日(周五)14:30-16:00,提交至信息楼249#蔡晓雨老师处。

三、综合素质证明材料

1、填写《信息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表》,本人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并签字。

2、综合素质论述材料:关于参加过的班级、学院、学校等组织的集体活动、文体活动或志愿活动等,请本人写出活动名称、时间、简要内容;有过学生工作经历的同学,还需根据自身工作体验,撰写一份工作案例分析或工作总结(职务说明),两个主题任选其一。

3、测评表中所填内容均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如聘任书、奖励证书、相关部门所开具的证明、活动现场照片等。

所有材料须装入A4档案袋上交,在档案袋上注明申请人姓名,学号,拟申报专业及有关材料目录。

提交时间:请将纸版材料于9月7日(周五)14:30-16:00,提交至信息楼233#王晓彤老师处。请将电子版材料于9月7日(周五)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infotuanwei@126.com。

四、其他事项

以上第一和第二项材料上交249#。第三项材料上交233#。

推免生工作咨询电话: 62513066、62513007

(三)

关于推免生工作群众监督的通知

我院历年推免生工作均得到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以各种形式提出过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也有同学对综合测评等技术性工作提出监督意见。

推免生是一件政策性和时间性都很强的工作,其中有些重要的环节又牵涉到院外其他部门的配合,有时会影响处理有关群众监督事项的速度。本着既对当事人负责,又不影响工作进度和全体推免生利益的原则,希望同学们继续对我们今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监督时,按如下要求进行:

请具本人真实姓名。我们对一时无法查实又未具名的意见暂不处理。

同学们在来信时请尽量提供所了解的一切细节、数据或旁证材料等,以便于学院及时取证、办理所述事项。

同学们书面来信请直接给本科教务,电子邮件请发至:caixiaoyu@ruc.edu.cn

 

附件:

附件1 信息学院科研测评细则表

附件2 信息学院综合素质测评表

附件3 信息学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

 

 

信息学院推免生领导小组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