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更新时间:2022-10-25 15:13:15 浏览量:

图片来源:央视网

10月23日,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信息楼四楼报告厅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现场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核心力量,深刻领悟人民情怀。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自觉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2022级博士党支部线上学习

2022级电子信息硕士党支部线上学习

支部学习优秀心得节选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的重要讲话,我对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充满期待,也对未来我国和我们党的光明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新时代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的前辈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我们新一辈也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锐意进取,我们定能创造更辉煌的奇迹!

——2022级博士党支部王璐瑶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是的,回想这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勇敢的迎向一个又一个挑战,达成了一项又一项成就,此中辛苦何其艰巨、何其荣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伊始,那时的党员同志,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伊始的我们,各自倚靠着同样的理想信念,努力去完成各自的使命,这样的传承让人感动。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人民大学的一名学子,作为一名党员,我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充满了昂扬斗志,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自己全部全部的力量!

——2022级计算机硕士党支部 王乙霖


今天,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进程中,我们青年学生责无旁贷,是这一过程的建设者和主力军。作为人大学生,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全面锻炼综合能力,为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而努力奋斗!

此次讲话意义深刻,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我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与广大青年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更好成绩!

——2021电子信息硕士党支部 张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