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 and hope——访李英斌

更新时间:2015-01-25 02:28:02 浏览量:

在那紧张忙碌的工作堆里,在那灯光昏黄的自习室里,在那深远幽静的林荫道里,你都能寻找到他的身影,他是谁呢?   

他就是信息学院前任学生会主席,李英斌。在信息学院,他是个谜一样的人物,他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他却一直默默在为我们,为学院做贡献。笔者今日有幸对他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李英斌同学为人很谦虚,谈到自己的工作时,他总是说自己做的还不够,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相信现任的学生会成员会比自己做得更好。当笔者问及当初是因为什么加入学生会时,他是这样说的,“只是一群热衷于公共事业的朋友,大家志同道合,想为学院做点什么而已。”短短的几个字,却字字吐露真情。回忆起这三年的时间,他努力工作,协调好各个方面的关系,为的只是信息学院更好,为的只是想证明信息人最强。他觉得自己虽然因此失去了很多,却也得到了很多,认识了很多朋友,最重要的是明白了什么叫责任心。谈到去年的工作,他非常自豪。的确,2005年是每个信息人都应该为之自豪的一年,是信息人扬眉吐气的一年。

当辩论赛上所有信息人的欢呼声回荡在八百人大时,当五四声乐比赛观众的尖叫声盖住音乐时,当健美操赛上信息人尽情展现着自己的风采时,他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哭了……   

说到去年的辉煌,他并不归功于自己,他说这是每一位信息人努力的结果,更是学院老师们辛勤工作的结果。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成功不属于哪一个人,却属于每一个为之努力拼搏的人。当笔者问到他有没有想过要放弃学生工作时,李英斌同学说,大学生活很恨充实,却很累。自己也曾想过放弃,但却有太多的让自己割舍不掉的事情,学生会的担子总要有人扛吧。   

三年的学生工作让他感触颇多,但却不曾后悔。一个人一定不要做让自己的后悔的事情。谈到大一新生时,他说,你们缺的并不是能力,而是一种责任心,一定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并且他一再强调,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好专业知识,学习好英语,并且平时多注意积累。   

“All human wisdom is summed up in two words-Wait and h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