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班主任代表秦波老师致辞

更新时间:2018-07-10 14:03:53 浏览量:

 

秦波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

感谢陈红书记、张国富书记细致入微,给了我一个了却遗憾的机会,在14级同学们离校之前再和大家讲几句话。很荣幸能代表毕业班所有班主任——周煊老师、谢红老师、卢志武老师、李锡荣老师和欧耀彬老师来欢送大家。我想,作为班主任老师,站在这里,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一方面看到大家奋斗四年,拿到烫金的毕业证书,即将奔赴世界各地,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内心充满了喜悦和希望;另一方面,今天有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同学,齐聚一堂,要跟大家说再见,又有些依依不舍。希望今天的毕业典礼,能给大家的大学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让大家积聚力量,再奔赴远方。

回顾四年前,大家稚嫩的脸庞,拉着行李箱第一次来到中关村大街56号,有很多同学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和家乡,有些欣喜又有些慌忙。四年来,老师和你们一起在成长。大一的第一次班会,竞选班干部,2014年的迎新晚会,129合唱,女生节男生节,考前自习室的刷题,15年8月底昌平坦克部队的军训,参加过的各种竞赛,出国前的准备,考研前夕的辛勤汗水。这四年是大家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体验了成长的酸甜苦辣。

今天,我想告诫大家,不管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作为人大的学生,一定要有梦想,听从你内心真实的呼唤,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把握时代的脉搏,时代需要我们做什么;引领世界发展的趋势,不要做趋势的跟随者。要把个人的梦想、时代的召唤和发展的趋势融为一个可以实现的个人目标。不要在意当下的得失、困难和委屈,在大方向不动的前提下,微调小目标。长期一如既往的坚持、努力、付出会形成你个人独特的性格特质,坚定地做你自己。我们坐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的优点和长处,倾听自己,挖掘自己,挖掘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放大自己的优点,成为别人难以企及的你的优势,以至于别人永远不能代替你自己。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起点,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在梦想的道路上走得更高,走得更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