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典礼班主任代表卢卫致辞

更新时间:2019-06-18 20:56:17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15级理科实验班5班班主任卢卫。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谨代表2015级本科毕业班的所有班主任——龚新奇老师,姜昊老师,魏哲巍老师,窦志成老师、陈跃国老师,以及其他已经毕业的6位辅导员,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事实上,下午能来参加毕业典礼我也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今天毕业典礼的同一时间段,不凑巧的是,我还有其他重要活动。我之所以克服诸多困难来到这里,是因为这些陪我度过4年时光、和我一同成长的24位同学,他们犹如我的亲人,当他们中的任何人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会感到很难受,所以下午的毕业典礼我必须得来。

此刻,作为班主任老师,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我见证了同学们的每一次成长与感动,看着大家经历的一次次考试、完成一场场竞赛、合作的一个个项目,终于从稚嫩的中学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顺利毕业,为了实现梦想奔赴世界各地,我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骄傲;但正因为参与了同学们太多的成长,你们的音容笑貌都深深镌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和你们相遇的这段经历成为了我生命中极其珍贵的一部分,今天,看着自己的学生们即将展翅高飞,老师心中更多的是不舍与牵挂。

虽然我不善言辞,但总是希望把班主任工作做到最好,把能够利用的资源用来帮助同学们的成长。班主任的工作虽有欠缺,但总体的完成情况还算让人满意。2015级理科实验班5班共有24位同学,10位同学将在本校信息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数学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2位同学将会前往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0位同学将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普渡大学等深造,1位同学回原籍当公务员,另有一位同学克服重重困难,下决心今年再考一次(在这里,老师跟你说,经济上的困难,老师一定全力支持)。

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前进的道路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荆棘,我知道,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包括我们班的很多同学)对自己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这本身没有问题,并且也是非常积极向上的,我想说的是,遇到苦难,多跟你的前任(也就是前任班主任)都沟通,因为你们即将要走的路,他们都已经经历过了,他们有足够的经验帮助你度过难关;对于那些考研失败,又在工作和考研摇摆不定的同学们,或者又想工作又想考研的同学们,我想送大家一句话,也是王珊教授经常鼓励我们这些晚辈的一句话:“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最后,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祝愿在座的家长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