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足球前锋的故事——访武洋

更新时间:2015-01-25 02:55:07 浏览量:

 

也许,他不是天才,也许,他不够强壮,但他可以凭借着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在足球世界里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耀。

他,就是信息学院足球队队员武洋,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许多不平凡的经历。

师兄从小就酷爱体育运动,特别是踢足球,在别人还在嬉笑玩耍的时候,他已进入校足球队进行专业培训了,每天早上6:00起床,没有双休日,对于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许曾经有过放弃,有过懈怠,但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和对足球的热爱,他还是坚持下来了。

师兄在小学五年级时就获得市级足球联赛冠军,当时师兄踢中后卫,一个默默奉献的角色。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师兄和几个队员在球场上踢球,结果被老师逮个正着。

“你们知不知道中考压力多大啊!还跑出来踢球,给我绕球场跑十圈,好好地反省反省。”老师严历的望着我们。

“团结就是力量!”,他们边跑边唱,老师气得吹胡子瞪眼。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童年,但却有着相同的特点,那就是天真,无邪,快乐,美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武师兄已跨入大学得校门。师兄在一直在体育部工作,他说进入体育部有点离奇。

那是刚到北京的时候,一下火车就看见一位师兄扛着一面人民大学的大旗,顿时就觉得一股热流涌上心头,那是一种家的感觉,如此温馨。后来在信息学院学生会招新大会上看见他,原来他是信息学院体育部部长,再因为自己对体育的热爱,便义无返顾的报了体育部。

师兄在大学仍旧踢足球,多次代表院队参加足球赛。有一场比赛给师兄印象最深刻,那次的对手是国关,一个很强的队,师兄踢的仍是中后卫,当时压力很大。而对方后卫是来自非洲小国,但他是国奥的,十分强。我们队打的很艰难,但我们1:0赢了,而且还有点神奇。当时我们队在中场线附近获得一个任意球,主发的就是武师兄,师兄直接打门,守门员飞身扑救,球打在守门员身上弹进球门。

“球进啦!”

连师兄自己都不敢相信,离了四五十米远呢。

“那场虽然踢得很辛苦,但却特别有动力,因为场外站满了信息人,”师兄陶醉的讲着这些经历,仿佛加油声仍在耳边回荡。

另外一场精彩的比赛是我们对法学,那场我们6:5赢了,赢得如此惊险。那场师兄发挥得很好,进了2个球,比赛的上半场我们6:2遥遥领先,可到了下半场法学利用任意球反击,居然进了三个。在最后三分钟,对方球员带球射门,

“哐啷”,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界外。真是惊险啊,差一点就被追平了。

由于师兄在每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师兄一步步地从一名中后卫成长成为一名前锋。

 

师兄是在2005年正式成为前锋的。保级战我们对战劳人,我们2:4输了,2粒入球都是师兄进的,但足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踢的,师兄的出色发挥没能扭转局面,我们也因此被降为乙级。师兄特别自责,非常郁闷,甚至有点灰心。其实球队降级有着许多原因,比如新老球员磨合时间不够长,配合不默契,而且队员的纪律性不太好。但师兄对于球队升级充满信心,因为信息人------真的很棒!

很多人对师兄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师兄在高三时就已加入中国共产党。师兄总是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并表现得十分活跃,在刘鹏老师的带领下,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师兄的生活很平淡,却又十分充实。印象最深的就是军训的时候,天天站军姿,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有次回家没有买到座票,师兄站了12个小时,居然一点事都没有。

信息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家,家里的兄弟姐妹相亲相爱。还记得上次参加运动会师兄受伤了,师兄师姐们带着药来看他,“当时我真是温暖极了”。信息学院永远是最棒的,因为家里的成员大家相亲相爱,友爱互助。

也许,你会觉得他很平凡,的确,师兄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却用他那不平凡的经历鼓舞着我们,影响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