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4-01 14:54:34 浏览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于2022年6月召开,这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信息学院工作实际,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

活动总体要求

对标对表“独树一帜”要求,全面总结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在改革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凝聚和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和各方面的智慧、热情与力量, 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及关心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营造人人参与、问计于民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建言献策时间

2022年3月至2022年4月25日。

建言献策内容

内容要求

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思考教育如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如何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和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事关学校党的领导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

建言献策的意见建议必须立场正确。要观点明确、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力求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不空泛、不笼统,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内容分类

1.    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2.    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3.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    深化教学科研改革

5.    推进“双一流”建设

6.    三支队伍建设发展

7.    内部建设与管理

8.    社会服务与合作交流

9.    事关师生员工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其他急难愁盼问题

10.    其他意见和建议

建言献策形式

建言献策可以是宏观问题研究探讨,也可以是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的微观问题对策建议;可以是集体研究形成的意见建议,也可以是个人观点意见

活动参与方式

1.    建言献策意见征集活动角

学院特别开设“建言献策意见征集活动角”,位于信息楼二层233办公室外。

2.    意见征集箱

学院分别在信息楼、理工配楼放置了建言献策意见征集箱。

3.    问卷

直接点击此处。

或访问问卷网址:https://www.wjx.cn/vm/YsFirS1.aspx

4.    邮箱

请将建言献策内容发送至邮箱chengmq@ruc.edu.cn。邮件请注明“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

5.    信函

来信请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楼233办公室,邮编100872。来信请注明“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

6.    电话

010-62513007

欢迎广大信息师生、校友、关心信息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信息学院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