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习优秀奖学金申报通知

更新时间:2023-09-21 09:00:00 浏览量:

按照信息学院奖励评优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我院2023年研究生学习优秀奖学金申报工作,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22年及以前入学的基本学制内在籍全日制研究生,未取得硕士学位的硕博连读学生在博士一年级研究生均可参评,因公派出国、挂职锻炼、参军入伍、西部支教等原因延期的学生,在延长学习期内有一次参评机会。

二、参评条件:

除满足《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必要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四)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五)未受过任何违纪处分,未受学校通报批评;

(六)无学术不端行为;

(七)未拖欠学费、住宿费;

(八)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所修课程成绩无不及格或不合格;

(九)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四、评审流程及日程安排

1、申请人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纸质版材料均需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9日17:00)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提交自评表(《附件:信息学院研究生学习优秀奖学金申报表》)、本人成绩单、2022-2023学年发表的正式论文全文、竞赛获奖证书原件、专利证书等申报材料(应注意,上述论文、竞赛、专利等发表或获奖时间应为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之间),于10月9日17:00前发送至infotuanwei@126.com,纸质版材料交至信息楼233#,过期不再受理

2、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10月12日前)

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汇总申报材料,评审委员会参考申请人的学习、科研、学术能力进行评审。

3、推荐名单公示(10月13日-10月20日)

根据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及研究生学习优秀奖学金名额,确定推荐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五、提交材料及注意事项

1、需提交材料:研究生学习优秀奖学金申报表(附件)、在校期间成绩单(需学院教务部门签字盖章)、正式发表的论文全文、竞赛获奖证书原件、专利证书等申报材料(若有)。

2、电子版材料提交地址及截止时间:10月9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infotuanwei@126.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学历层次+研究生学习优秀奖学金申报”。

3、纸质版材料提交地点及截止时间:10月7-9日工作时间提交至信息楼233#。

4、如在评审过程中发现误报、谎报科研成果信息的,将直接取消参评资格,并视情节严重进行进一步处理。

附件:信息学院研究生学习优秀奖学金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