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信息学院评选推荐公告

更新时间:2022-12-13 10:42:29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组委会关于第二十五届“创新杯”竞赛的相关工作部署,现将我院评选推荐作品工作公告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校各学院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每篇成果作者不得多于5人。

二、作品形式

本次竞赛限作品形式在学术论文、调查报告以及信息系统项目报告中任选其一。

作品格式请参考《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

三、竞赛主题

作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问题,但必须围绕信息技术及其实际应用展开:

1.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的人机交互过程及设计研究

2.新冠肺炎的网络舆情分析和治理

3.基于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的信用风险评估理论与方法研究

4.数字社会背景下的用户休息与幸福感研究

5.直播场景下的用户行为动机分析与推荐研究

6.面向在线问诊的可解释医生推荐研究

7.“中国债务陷阱”?——如何用数据回应“一带一路”的唱衰抹黑

8.去中心化数字资产交易定价关键技术研究

9.智能化二进制程序分析与测试

10.面向大规模数据分析的隐私保护技术

11.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舆论传播及公众情绪引导研究

12.元宇宙场景下的数字社会新兴问题

13.技术赋能的中国式现代化

14.“中国式现代化”智能问答系统

15.数据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一般性与特殊性

四、提交要求

请参赛同学于2023年3月27日24:00之前,根据《第二十五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提交规范》(见赛事主公告),将信息汇总表、申报信息表、申报作品和匿名化申报作品以非压缩打包形式发送至邮箱ruccxb2022@163.com。邮件请以“小创常规赛道+信息学院+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如“小创常规赛道+信息学院+张三+《***》”。以收到自动回复为投稿成功。

五、评选规则

所有作品将由本院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阅,每篇论文经不少于2名专家打分,并根据作品平均得分,择优向学校推荐第二十五届“小创”竞赛的特、一、二、三等奖作品。其中,特、一、二、三等奖作品的比例分别不高于申报本学院竞赛作品数的5%、10%、20%、30%。

六、学术诚信监督

组委会将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查重核验,对剽窃、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伪造数据或捏造事实,不当署名,提供虚假学术信息,买卖或代写文章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论文评选资格,并按照校纪校规报学校学生管理部门从严处置。

七、竞赛咨询

王晓彤老师,62513007,wangxiaotong_ruc@126.com


附件:作品提交规范及相关附件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