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党建促进会骨干成员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9-27 18:40:15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学生党建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制度化,学院党委决定继续加强学生党建促进会建设,选拔一批有志于参与推动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担当学生成长成才表率的学生党建骨干补充学生党建组织力量。

信息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前身是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成立于2007年9月,是中国人民大学第一个试点学生党总支,曾于2009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党组织,2012年被评为校级创先争优十大先进党组织,2017年正式更名为信息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学院党团学办公室指导的院级学生党建组织,以学院基层党建为中心开展工作,旨在集中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和管理等方面都有所探索和创新,推动上级党组织工作贯彻落实。学生党建促进会以凝聚学生党员骨干、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为目标,面向党和国家未来发展需要,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养深厚、实践能力突出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信息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党建促进会已任期届满,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院党委非毕业年级学生中共党员(含大四确定推免本院的学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公开选聘第十六届学生党建促进会骨干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应是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非毕业年级在读本科生(含大四确定推免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信息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3、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政治觉悟高,议事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强,能够在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态度积极,入学以来已修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5、具有一定的学生组织工作经验,曾担任过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或在各级学生党建组织、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中任职且有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入学以来无处分。

7、责任心强,能保证认真履职,能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任期(2022.10-2023.10)内没有参加各类境内外长期交流交换活动的计划。

二、岗位及要求

(一)组织委员(3人)

1、讲政治讲品格,为人正派,作风严谨。

2、热爱党的工作,踏实肯干,积极认真。

3、熟悉学生党员发展流程,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

4、组织过学院党校、党课学习小组者优先。

(二)宣传委员(3人)

1、讲政治讲品格,为人正派,作风严谨。

2、热爱党的工作,踏实肯干,积极认真。

3、熟悉新媒体运作、文字功底较好,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

4、擅长文稿写作和摄影。

(三)理论学习委员(3人)

1、讲政治讲品格,党性强作风正。

2、热爱党的工作,踏实肯干,积极认真。

3、主动关心时事政治,具有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

4、愿意积极了解身边党员的思想状况。

(四)纪律检查委员(1人)

1、讲政治讲品格,党性强作风正。

2、热爱党的工作,踏实肯干,积极认真。

3、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纪律监督,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

4、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三、选聘程序

1、自荐与推荐相结合,请有意向的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于10月7日(周五)12: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info_dzz@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骨干成员+姓名+岗位。

2、选聘会议拟定于10月10日(周一)召开,请拟参加竞聘的同学提前准备3分钟以内的竞聘演讲,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信息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骨干成员申请表


联系邮箱:info_dzz@163.com

联系电话:62513007


信息学院党团学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