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22-05-10 09:00:00 浏览量:

5月10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教工和学生团支部积极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活动。


团委书记王晓彤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引人深思。作为团的青年干部,应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育人,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时代使命;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努力在青年学子的成长路途中做好同行者和引路人,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时刻响应党的殷切期待,为党和人民不断培养先锋分子,引导广大青年用奋斗谱写青春,以青春回应时代,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努力成为新时代中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专职辅导员陶俊屹表示,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意义深刻,感受颇深。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从一战结束后爆发的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到积极参加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在打倒军阀、抗日救亡、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伟大斗争;再到建国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建设先锋;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新时期人民大学的青年,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始终传承学校的红色基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嘱托,努力成为毛泽东主席题词陕北公学时所讲的“先锋分子”。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2019级本科生唐熙霖表示,“积力之所举,即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即无不成也。”形式的变化,环境的变化,群众的期待,都对共青团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许。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领导,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积聚能量,把青春之光洒满祖国大地。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毛主席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作为人大学子,我们要赓续陕北公学“红色基因”,在这条奋斗之路上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勇做迎难而上、创先争优的青年先锋。

2019级本科生宫晨表示,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青年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百年之后,新时代的新青年跟随老一辈革命家的脚步,接过了他们的重担,在时代浪潮中书写自己的无限可能,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人“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我们定将不负期望、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让红色血脉赓续相传。

2019级博士生杜启翰表示,总书记寄语广大团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争做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立志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的初心,更是中国青年历经百年而坚定不移的恒心!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前进!

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明栩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值此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严守纪律,信念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越表示,纵观新中国历史,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前辈们的行动激励着我们。虽然时代不同,责任和任务也不同,但不变的是我们应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春只有奋斗后方才可能无悔,趁年轻,向前进,自觉担当尽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永远是值得青年信赖的党,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信息学院团员青年将立志民族复兴,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强国复兴伟业,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中把自己锻造成事业闯将,勇为先锋,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可靠后备军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