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学习郑水泉副书记关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

更新时间:2022-10-13 16:08:57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关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郑水泉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并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郑水泉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深刻背景为切入点,介绍了此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总结概括了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特色亮点,梳理阐释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

郑水泉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时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纪委工作报告是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行动指南,是集思广益、集聚合力的智慧结晶,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郑水泉表示,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六个五年来”“五个必须”全面总结学校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以“十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建校百年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当好“六面旗帜”、狠抓“八个新”、实施好“十大工程”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

郑水泉对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战略安排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宣传阐释,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红表示,本次大会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三步走”的方案:一是自上而下学,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带动全院师生的学习劲头;二是由浅入深思,推动全院师生由人人学习了解向人人研究思考提升;三是举一反三做,坚持谋思路、找方法、促改革,切实将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学院将聚焦拓展学科发展空间、推进人文理工交叉科学建设,配合学校理工类重点实验室建设,切实把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以此为抓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参加学习的还有国际关系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