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本科生参观OceanBase数据库公司

更新时间:2022-10-19 14:21:19 浏览量:

2022年10月15日,信息学院组织部分2021、2022级本科生前往OceanBase(奥星贝斯)公司进行参观交流,由2022级图灵实验班班主任孙亚辉、辅导员韩聪带队前往。

OceanBase学术高校合作负责人崔珂(漫霏)和人大校友、OceanBase人力资源王海洋(木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文化成就墙,讲解OceanBase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数据库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同学们一起参观了OceanBase公司的展区、休闲区、会议室和研发人员办公区等,充分感受了OceanBase的工作环境与科研氛围。

OceanBase创始成员、资深研发总监韩富晟(颜然)为同学们介绍了OceanBase的发展历程与数据库行业的未来趋势。就职于OceanBase的人大校友汤庆(靖顺)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OceanBase的工作生活体验,并通过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OceanBase及数据库行业的了解。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OceanBase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同学们对目前国内前沿数据库技术有了更深认识,鼓励在校生积极学习专业本领,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注:OceanBase是由蚂蚁集团完全自主研发的国产原生分布式数据库,始创于2010年。已连续9年平稳支撑双11,创新推出“三地五中心”城市级容灾新标准,是一个在TPC-C和TPC-H测试上都刷新了世界纪录的国产原生分布式数据库。产品采用自研的一体化架构,兼顾分布式架构的扩展性与集中式架构的性能优势,具有数据强一致、高可用、高性能、在线扩展、高度兼容SQL标准和主流关系数据库、低成本等特点,助力金融、政府、运营商、零售、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实现核心系统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