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P2021成功举办,我院组织选手参赛并承办其分区赛

更新时间:2021-12-20 09:05:06 浏览量:

2021年12月1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全国赛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我院组织两名选手参赛,并在本校承办其华北分区赛。

由于全国多地疫情偶发,赴深圳参赛存在涉疫风险,为避免影响同学们接下来的四六级和期末考试,学院本着安全第一、自愿参加的原则组织选手参赛,最终两名选手报名参加全国赛,四名选手参加分区赛。

全国赛赛制为12个小时,比赛当日早上7:30,两位选手在带队教师陶俊屹的带领下顺利抵达深圳大学致理楼考场并完成竞赛准备工作。全国赛共5道题,两位选手在长达12个小时的竞赛中充分展现自身实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复杂问题。竞赛从早上9点开始,持续到晚上9点,长时间的编程是对选手的重大挑战。两位同学不怕困难、连续奋战,直到比赛结束后才安心的吃晚饭,充分发扬了肯吃苦、不服输的竞赛精神。

分区赛赛制为6个小时,比赛当日一早,综合实验室即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完成了考场布置、系统部署、订餐等工作,优秀的机房环境和周到的保障服务为选手们充分发挥实力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12月16日晚,大赛颁奖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我院2018级学生杨铭基取得全国赛个人排名16的好成绩,顺利摘得金奖(前10%);2020级学生周楷竣荣获华北赛区金奖(分区前10%);另有三名学生分获华北赛区银铜奖项。

上述成绩反映了我院培养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我院将继续依托CSP、CCSP等竞赛平台,在信息技术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全力支持下不断夯实学生在计算机系统编程与设计方面的基础,培养应对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