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图灵班)入选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更新时间:2021-11-30 16:59:03 浏览量:

11月29日,教育部发布公告,确定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图灵班)成功入选。

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图灵班)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主导建设,依托图灵实验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性基础或应用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问题,培养具备扎实专业基础、具备国际视野、具有独立分析和深入研究能力、勇于探索领域前沿的研究型人才和领军型人才。基地自2016年开始正式招生本科生,目前已经培养6届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在数理化生等学科建设一批基地,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经各地各高校申报、专家审议,教育部按相关工作程序确定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