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培训部正式成立并召开启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18 11:57:11 浏览量:

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要求,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信息学院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培训部,自招、自办、自管开展非学历教育。

2022年3月16日,信息学院培训部召开成立工作会。副院长左美云教授、党委副书记杜忠朝老师、计算机系系主任柴云鹏教授、经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兼培训部主任许伟教授、办公室主任孙亚琳老师、教务科长娄蕙兰老师、培训部执行主任刘滢老师以及关宇老师、王萍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左美云副院长对培训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培训部新员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左美云副院长指出,培训部的新员工要加强学习,增进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通过学校网站、学院网站以及其他渠道,尽快深入了解学校以及学院的情况,包括老师、专业、课程等信息;要有身份认同,加强归属感,要事事为人民大学和信息学院着想;要积极有为,务求实效,团结协作,追求培训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工作中要做到“五化”。首先是要目标化,有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第二是要制度化,要通过探索将各项工作的执行过程逐渐形成制度;第三是要规范化,将日常的工作内容逐渐形成规范的表格、模板、文档等,加以推广使用,不断沉淀和积累工作中的经验;第四是动态化,工作分工根据需要做动态调整。最后是可视化,要做好工作日志,每周要提供工作速报,包括过去一周的工作总结和下一周的工作设想。

培训部执行主任刘滢老师介绍了培训部员工的具体工作分工。

与会的领导和老师逐一表示了对培训部新员工的欢迎和鼓励,对培训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并表示积极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