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作为第一参与单位获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更新时间:2022-03-07 15:48:23 浏览量:

2022年2月21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牵头,我院作为第一参与单位,左美云教授作为我校负责人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经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余力副教授担任我校该项目的执行主任。

该项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牵头,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共14所设置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高校共同申报。

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全国最早把信息技术应用于经济信息管理的高校,在全国具有很高的影响力,目前也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管理学基础、经济管理知识以及信息管理与系统分析方法,强调“技术”与“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学科发展道路,以“用科学的管理工具解决中国企业管理中的现实问题”为使命,坚持用信息技术和数学优化方法解决管理问题的学科定位,能够利用信息技术,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对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组织的信息进行数字化管理与应用,能够在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组织从事数据分析与业务优化、信息系统建设与信息管理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据了解我院还参与了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虚拟教研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以及国产数据库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