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14 21:50:08 浏览量:

12月14日,信息学院信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系统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关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许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信息系全体党员线上参加学习活动。

image.png

学院党委委员许伟教授给支部作专题党课。许老师以《完善科技创新 强化人才支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题重点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本精神。中国式现代化要求中国的科技发展必须要找准“中国问题”,要适应中国的发展现状,完善科技创新的领导体制,明确科技创新的内容导向,探索科技创新的推进方式,重塑科技创新的路径机制,形成一条全新的、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科技创新道路。最后,许老师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角度对信息系的拔尖人才培养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image.png

活动第二阶段由信息系党支部宣传委员余艳老师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大会主题,以及二十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的论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image.png

左美云教授、梁循教授、程絮森教授等围绕中国现代化就自己关注的领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认为,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从多方面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出要求,是我们党对我国和世界现代化发展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我国如何加快实现现代化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而形成的思想理论结晶,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现代化理论。

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纷纷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中国式现代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支部成员一致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既是我国发展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为我国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中国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并在实践中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