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选手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沈阳站)中勇夺金牌

更新时间:2022-11-29 16:02:49 浏览量:

2022年11月5日-6日,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ICPC竞赛)亚洲区域赛沈阳站比赛在线上举办,主办方为东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刷新近年来最好成绩,勇夺金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00余所高校2000余名师生组成的700多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竞赛,信息学院派出三支队伍参赛,历经五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其中2020级图灵班张世骐、2022级图灵班李修羽、冯友和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金奖,2020级图灵班涂奕腾、周楷竣、王家梁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铜奖。信息学院孙辉教授担任总教练,ICPC队长刘书玮担任领队。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竞赛)于1970年举办首场比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多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