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硕博联合党支部与艺术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更新时间:2023-10-24 10:04:54 浏览量:

10月17日晚,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硕博联合党支部与艺术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杨颖怡进行讲解。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杨颖怡首先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的主题与主要内容。本次主题主要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七个着力”,“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八个字对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作出总结。“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是中国传统哲学智慧,也具有丰富的现代意义。

接着,宣讲团成员杨颖怡依次对“七个着力”进行讲解,它包括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七项内容。文明生生不息,思想与时俱进,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必将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

习近平文化思想“七个着力”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源远流长,需要处理好其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做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文学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需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艺术资源,保护历史文化遗存,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主力经济发展和百姓致富。

最后,宣讲团成员杨颖怡对所介绍的“七个着力”进行总结概括,带领我们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所谓思路清,则方向明。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的指导下,我国思想文化事业会取得重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