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信息在行动!”信息学院举办“元宇宙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2-06-01 16:11:38 浏览量:

6月1日,信息学院“疫情防控、信息在行动!”系列讲座第四讲顺利举行,讲座主题为“元宇宙的机遇与挑战”,由经济信息管理系程絮森教授主讲,信息系主任许伟教授主持,信息学院左美云教授、石文昌教授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讲座。

程老师本次讲座从元宇宙的概念与模式出发,介绍了什么是元宇宙,如何读懂元宇宙,元宇宙有哪些历史沿革与发展趋势,以及元宇宙的组成与分类,元宇宙的技术基座,元宇宙+的场景应用,元宇宙的国内与国际产业生态应用,还介绍了元宇宙与虚拟社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商务等前沿交叉的应用场景与未来可能的教育创新和科学研究方向,并结合国内元宇宙案例做了讲述。最后,程老师根据提问与师生做了互动交流。

附:主讲人简介

程絮森,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长期从事虚拟协作、数字经济与数字社会领域研究,在MISQ、JMIS等国际期刊发表SSCI论文50余篇,获教育部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中国信息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