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经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2-03-11 15:10:18 浏览量:

2022年3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经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支部活动。

在主题学习会上,陈红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强调学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支部组织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进一步宣讲学校党代会选举“三上三下”的推举和选举过程、党代会代表的任职条件,并指出下阶段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对学校建言献策的工作,为党代会召开做好准备工作。

信息系党支部书记余力简要总结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本次主题活动学习文件。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校党委张东刚书记提出的人民大学的六个定位,即政治定位、历史定位、特色定位、培养定位、学科定位、职责定位,以及从如何从这六个定位角度在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发展中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党员畅谈学习体会,并就党员带动学习建设和发展进行建言献策。大家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主动融入到学校的历史发展中,强化学科专业特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做出贡献。

最后,陈红书记对信息支部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本次主题活动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学习教育内容充实,大家研讨热烈,对强化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提升支部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支部今后支部围绕学系发展多开展相关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