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师生在2022年北京市美育科研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3-03-02 16:05:3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北京市学校美育工作及改革实践、提高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水平,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了2022年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并于近日公布了获奖名单。信息学院经济信息管理系程絮森教授和博士生王天姿撰写的论文《北京文化赋能的元宇宙数字产品设计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究》荣获甲类一等奖。经学校推荐、各区遴选,此次共征集甲类论文209篇,共有56所高校参与;乙类论文881篇,全市各区均有参加。经论文查重、专家评审等相关环节,最终确定甲类22篇文章获得一等奖。

论文关注了高校美育如何结合元宇宙数字化背景进行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特别结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北京文化元素。通过设计科学的研究方法,设计了元宇宙智慧教育平台原型,并通过混合研究方法提出了一种元宇宙赋能的高校美育新模式,以最大化发挥学校美育的功能和价值,为立德树人做出创新贡献。

这是我院在美育科研与立德树人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要进展,开展了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的融合,积极响应了二十大报告精神,也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