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教师集体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2 17:00:2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5月12日上午,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教师集体学习活动。

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导师线上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主持。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学院教师一道努力,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取早日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陈红同时传达了北京市、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

活动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莉教授做了专题讲座,鼓励导师走进学生心灵。周莉表示,每一位学生都有联结感、成就感、自主感的基本心理需要,都渴望获得导师的认可。导师除了要在学术上对学生给予指导外,也要在情感上对学生给予支持。周莉还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一些师生沟通技巧和教学方法。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忠朝长期分管学生工作,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杜忠朝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从认识解决学生诉求出发,介绍了如何和学生有效沟通、如何关心学生、如何促进学生更好成长,让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